五号梦中鲨人

喜欢请评论和关注喵~提问箱也欢迎喵~

【静风】静谧雨声1

(是阿曼尼X列奥德罗的GB,但好像不太明显。推荐bgm:BABY——初音未来)



列奥德罗降临到了这片花海。

阿曼妮西斯的神国里永远都是安静的夜晚,开满了她喜欢的花,但风暴的君主最讨厌的不是这个。

无论是谁,在这里都会变成凡人的形象,这是神国的规则,凡是进入的人都不能违背,即使是一位序列零的真神也不例外。

况且神国的主人已经超越了序列零,成为了统合三条途径的旧日。以列奥德罗现在的能力,已经没有资格和能力对她提什么要求了。

当然,他也不会说什么就是了。

从第三纪开始,列奥德罗就忌惮着她。在升为序列零后,他脾气糟糕了不少,却依旧记得对这位深不可测的女神小心行事,某种层面上也算丰富了自己的人性。

只是连带着整个教会和信徒都有点恐女的迹象。不过他是不会承认的。

列奥德罗始终不能明白阿曼妮西斯在想什么,或许是她对自己权柄的运用,她的心情、她的想法都是那么神秘而不可测。救赎蔷薇时的他猜不透,四皇之战时的他猜不透,末日之战时的他依旧猜不透。

麻烦的女人。他曾在背地里抱怨。神国里滚过一串隆隆雷声,反馈出他的不满和困惑。

比如,他就不明白为什么黑夜这么重视人类,重视到已经完全超过了对待锚的态度。大多数神明都只看重活着的信徒,只有她把那些灵魂带进了深黯天国,淹没在深眠花丛里,在那里等待着与亲友的重逢。

奇怪的女人。他再次在心里抱怨着。

寂静的黑夜里下起了朦胧细雨。一盏盏晕黄光圈的路灯出现在花海中,排成整齐的一列为来访者指出主人所在指出。

按着神国的规矩,列奥德罗不能再御风而行,他只能步行过去。

他有些惊讶的发现,这里的雨滴竟然不听他的指挥,兀自滴落在他身上。他能听到雨声,感觉到雨落在身上,然而却没有一片水晕、一滴液体润湿他。

这不是真正的雨。

列奥德罗搞不懂阿曼尼为什么要在神国里模仿出这样一片虚假的雨,只有一点他可以确定,那就是这片雨肯定不是为了讨好他的到来而安排的。

他伸出手,感受了一会儿这奇特的景象,然后沿着路灯向前走去。

他在平原中漫步。雨丝落在叶片和花瓣上,打得它们发出沙沙声,草丛中还有隐约虫鸣。搭配上路灯的光,这里竟然有些像人界。

自从神国升入灵界以后,列奥德罗几乎没再去过人间了,屈指可数的几次神降也都是摆平是非以后就急匆匆回到神国,从没有在这种场景里逛过。

在他还能在地上自由行走的年代里,也没有电路灯这种东西,只有火把和油灯。像人类一样沿着路灯赶路,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体验到。

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天空。

纵使路灯明亮,细雨绵绵,也遮不住漫天繁星。

路灯的尽头,一张小方桌旁,黑夜女神坐在那里,两只手摆弄着她的武器,两只手整理着发饰和面纱,最下面的两只爪子伸平,像是在接雨滴。

她看到列奥德罗的身影,面纱下响起柔和悦耳的女声。

“你来了?屏障现在如何?”

一张椅子出现在方桌对面。

列奥德罗也不客气,直接一屁股坐下。

“勉勉强强吧,现在那几个家伙也不敢放松,比以前还稳固了一点。”列奥德罗皱着眉回答,“把外神赶出去的那个地方还是有个洞,需要继续补。”

他不想提那几个相邻途径的家伙,亚当看起来暂时安稳在观众途径,还没有伸手打他主意的迹象。末日之战也削弱了他们的力量,对列奥德罗来说倒也是件好事。

“那么,下次我去的时候会尝试让它闭合。”

阿曼尼点点头,她的脸依旧笼罩在面纱下,遮的严严实实。

列奥德罗烦闷地抓抓头。另一个旧日在末日短暂苏醒了几年,一切平息之后又很快睡去。现在诸神中只有她最强,灵界事务几乎都由她统筹。

列奥德罗不喜欢这种被压一头的感觉,但他无可奈何。

谁叫他的途径是条五等分之路呢?

“我把消息送到了,我要走了。”他站起身准备离开。

雨还在不停的滴落。

阿曼妮西斯抬起头,似乎是在端详他。

“这片雨,你觉得怎么样?”她开口问道。

“假雨而已,这有什么好说的。”列奥德罗条件反射一样脱口而出,他似乎在阿曼尼面前总是刹不住情绪。

女神没作声,她那双黑色的狼耳抖动了一下。

“掌管风雨的神明,你真的感受过风雨吗?”她忽然抛出一句话。

“当然。”列奥德罗莫名其妙,他是风暴君主,这世界上哪片风云雷电不听他调度?他怎么可能会没有感受过…

不。他突然明白了阿曼尼的意思,他一直是调度者,而不是感受者。

他好像真的没有这样淋过雨,吹过风,像凡人一样感受过天气的变化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