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号梦中鲨人

喜欢请评论和关注喵~提问箱也欢迎喵~

【静风】静谧雨声 2

(是阿曼尼X列奥德罗的GB,但好像不太明显。推荐bgm:BABY——初音未来)

阿曼尼站起来,一只爪子挥了挥。桌子和椅子都变得暗淡,从原地消失了。

“我送你吧,神国里有一部分在调整,你暂时不能随便离开。”

列奥德罗能说什么呢。他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一只纤细洁白的人臂从黑纱下伸出来,举起一把宽大的雨伞。

“这个给你,”女神温和地说,“体验一下人类的感觉吧。”

风暴君主看了一会,接过了那柄伞。“我并不需要,我不怕下雨,而且这不是真的雨。”他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。

“就当是维持人性的行为吧。”面纱下传来一声轻笑。阿曼尼沿着路灯迈步向前。

…维持人性什么的,水手途径可是很容易啊?毕竟他们都是容易暴怒的秉性,和简直无欲无求的黑夜相比应该更容易平衡人性和神性吧!

列奥德罗嘀咕着,不自在地举着那把伞,抬脚跟上阿曼尼。

他们每走过一盏灯,那团光就会慢慢消失。列奥德罗回头看了一眼,身后已经恢复成了夜晚的模样。

雨还是在啪嗒啪嗒地下,敲打在伞面上。

阿曼尼垂着六只手,安静地走在他身边。漆黑的狼耳朵不时颤动,像是在抖雨水。

列奥德罗看了看她头顶,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伞。

那些人类的讲究多的数不清,他没有在意过,只偶然听说有一种礼节叫什么…绅士风度?好像是要谦让女士,为她们提供便利之类的。

在列奥德罗的那个年代,大家都只凭实力说话,只要够强哪管你是男是女,大家活下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,自然没有什么繁文缛节。

作为神,他当然不用模仿人类那些花里胡哨的虚伪作风,只是看着自己打伞,而伞的主人在雨中漫步,他突然产生了些许不自在。

…就当是维持人性。他对自己说,然后把手稍微伸长了一点,让阿曼尼也笼罩在伞面之下。

头上的雨停了,她有些惊讶。发现伞竟然撑在自己头上,撑伞的还是列奥德罗以后,她更惊讶了,像是第一天认识这位君主一般,转过头好奇地打量着他。

隔着面纱列奥德罗也感受到了那惊奇的目光,不知为何这让他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他假装清嗓子咳了一声,催促道:“你,你看什么,快走吧,我得赶快回去。”

她的声音欢快了一点,透漏出愉悦的心情:“你在改变,列奥德罗,我从你身上感受到了更多的人性。”

“…你是在骂我吗?”列奥德罗一阵恶寒,考虑到他们都是神明,人性太过丰富似乎是贬义词。

但他随即就后悔了,无论是出于对旧日的尊敬(前提是一位“暴君”还有尊敬别人的概念),还是出于对盟友应当展示的友好,或者是虚无缥缈的异样情感,他都不应当说出这等冒犯的话语。

“我的孩子们上次来见我的时候,告诉我人间有很多地方在举行祭祀风暴之主的活动。因为自从末日之战后很多地方的气候都发生了剧变,而向风暴之主祈祷后总是好多了。”

阿曼尼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。如果列奥德罗是人类孩子的话大概能理解,这是那种“娃你终于长大了阿妈很欣慰”的意思。

但列奥德罗不是,列奥德罗不懂,列奥德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世界上那么多信徒,神明哪有精力帮他们一一处理各种祈祷。在末日前几年还算不错的时光里,黑夜女神这种力推“仁慈”卖点的神明还会偶尔帮他们解决点问题,比如突然走运捡钱包还债什么的。至于列奥德罗……如果因为这种事像他祈祷的话,挨一闪电的可能性恐怕更大。

而黑夜教会的反馈是,现在连局部降雨风暴教会都会管,在民间——尤其是种植业发达的地区,风暴教会越来越受欢迎了。

“这就是人性。”女神柔声道:“无论是为了巩固锚也好,还是你想压制末日带来的影响也好,你的雨滴,正在抚慰着这个世界啊。”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